English

今年国家资助一千七百余人留学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今天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获悉,经200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专家评审会议评审,录取1747人(不包括德国DAAD等项目)为200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他们将作为高级访问学者、普通访问学者和进修人员分别于2001年、2002年被派往48个国家。

据统计,今年全国约有5万人次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进行咨询,有3500人次通过81个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提出了正式申请。申请人员来自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行政管理和工矿企业的各个行业。被录取的1747人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者占73.6%,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占66.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期将通过其主页和《神州学人》杂志公布被录取人员名单,并通过主管部门、申请受理机构和留学人员所在单位发放录取通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址:www.csc.cdu.cn。

今年是德国DAAD项目公开申请的第二年。通过专家评审的DAAD项目申请人将作为留学预备人员被安排到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参加为期一年的德语培训。

据了解,原国家教委从1995年起,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和管理办法进行改革,在政府宏观计划指导下,实行“个人申请、专家评审、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新办法。1995至1999年,共选拔录取了10180名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到2000年6月30日,以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方式派出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共7500人,到期应回国4423人,现已回国4022人,按期回国率为90.9%;未按期回国者均按协议履行了赔偿手续,履约率达1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